close

   看到一位朋友的照片。畫面上是一隻鳥站在枯木上叼著一隻蟲子。照片十分清晰,讓我想到了許多。
   一是如今的拍攝工具很多,很先進,用手機拍攝的效果也很好,傳送或觀賞都很方便,也不需要沖洗照片了。
   二是枯木的悲涼,如同人之老朽,雖然可以想象到那大樹也曾枝葉茂盛,有過往日的輝煌,可如今卻沒了生機活力,令人倍覺心酸。
   三是枯樹里有蟲子,說明那枯木里還有生命所需的養分存在,有蟲子寄生。
   四是鳥的繁殖和喂養。鳥要尋找食物叼回鳥巢去喂幼鳥,那是生命的延續。酒店經紀
    五是弱肉強食。小蟲子被鳥吃掉,這也是生物鏈的一個環節,也是用一個生命的犧牲換來另一個生命的存在。
    動物世界是這樣的,我們人類何嘗不是這樣。人類也是肉食動物,人類屠宰和食用的各種動物不計其數,這是無可非議的。我不信佛,也不主張素食,更不養寵物,但是“酒肉穿腸過,佛主心中留。”食肉本身也是生命的一種輪回。
   除了要保護野生動物外,養殖並食用各種動物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需要,那不叫殘忍,更不是弱肉強食。因為肉類食品的營養價值高,補充一定數量的肉類食品對人類健康是大有好處的。我是很喜歡吃肉的,只要是人能吃的動物肉,我都不忌口。我明顯體會到,吃了肉類食品,體力會更加充沛。
   我也很理解素食主義者主張不殺生的慈悲為懷,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宗教自由,不忍傷害任何動物的性命可見其心善良。
   我認為,肉還是要吃,為了延年益壽,為了人生幸福,只要別發福,多吃點肉還是大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