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塵三千,星河易變。在安靜的時光之中,總有那麼一片雲彩給人飄逸;總有那麼一句話語讓人刻骨銘心;總有一些風景讓人流連忘返;總有一些安慰讓我淚流滿面。月滿枝頭,清水渡口,美好的都是記憶,逝去的都是青春,呼喚的都是黎明,嚮往的都是美好。那些人,那些年,那些身影,那些微笑,再也無法忘記。如果想忘,也忘不掉,因為都是心的滋潤,靈魂的震撼,淚水的凝聚,人生漫漫,一切都高雄借錢是感動,都是牽掛。

  歲月滄桑,韶華漸逝。每個人行走在天地間,邂逅多少人,擦肩多少顧客,可是靜下心來又會記得多少人,回報多少人,牽掛多少人。可是有時候,路邊的風景,也能剎那把我們那顆枯萎的心迷住,不是觸動,是感動。也許是無家可歸老者的微笑,也許是七寸孩童的天真,也許是天地間的一聲呼喚,也許是壓抑苦悶時的一聲問候。相遇就是緣,回饋就是責任,思念就是勇氣,迴首都是淚水。

  文人志士,賢相忠臣。古今常有,啟迪你我。“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餘年。”為了讓祖母安享晚年,靜待時光,李密,在沒有月光的夜晚,意氣風發,辭官而歸,多次不試,大孝滿天下,恩德後世名。因為祖母是他的一切,是祖母育之成長,授之教誨。此恩不報,蒼天不語,此情不還,何為人堪。古人如此,今人更需效仿。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詩仙李白,笑對蒼穹,走遍天涯海角,踏完洛陽長安。自然養育了他,文人愛上了他,老百姓記住了他,月光關照了他。天涯何處,芳草悠悠,為了回饋,為了感激,每到一處,作歌一首;每到一村,作酒一杯。與萬物同樂,同天地同在,他是盛唐天空下的一顆明珠,寒夜中的一彎明月,光亮後人,浪漫華夏子孫。悠悠過客,茫茫眾人,我們只需靜靜地回憶,靜靜酒店經紀地思念,靜靜地感動。詩歌后的故事,夕陽下的倩影,老槐樹下的等待。破舊的房屋,月光淺淡,那個詩仙,那個劍客,飄動的衣帶,醇香的酒瓶,情牽你我,感動你我,難以忘記。

  鏡花水月,轉瞬即逝。人生不得意,霜雪冰凍靈魂;生活多無奈,風雨淋濕了頭腦。一度的孤獨,三秋寂寥,四面村莊,苦對生活,我的世界猶如一片苦海。秋葉飄飄,寒風呼嘯,我站在岸邊,望斷蒼穹,也不見回家的港口,遺忘的村落。回過神來,小小庭院,偏遠村落,春還在,人已天涯。父親的離去,秋逝冬寒,世界開始冷清,人心逐漸沉默。紅塵陌上,我似一株野草,行走在荒蕪的大街上,看不清前方的歸路。風吹過,雨隨之而來,孤獨的我,低著頭,緩慢走著。那個季節,那艱難的歲月,情緒波動,成績下落,心靈創傷,各種煩惱涌入心頭。晚風習習,雪花飄飄,我的一切,我的苦衷,老師的早就看在眼裡。對症下藥,引經據典。溫暖的辦公室里,一陣交談,一時半會的安慰,終於感悟,過去雖苦,走過將是黎明,春暖花開。夜幕降臨,老師的鼓勵,老師的支持,我淚流滿面,終於看清自己,正視過去,看清未來。季節更替,歲月靜美,走出教室,原來天空是藍色的,只是我沒有留心觀看;大地充滿生機,只是我沒有去體會,人間充滿關愛,只是我太封閉;世界充滿活力,只是我沒有憧憬。從那時起,我將月亮攬入懷中,太陽畫進書本,我的夢想不再枯萎,我的生活不再被黑暗掩蓋,我走自己的路,不看任何人的眼神,不為任何事憂心。那顆受傷的心就像和平的藍天,就像五彩的童年,眼前有清泉,閃著無數寶石一樣的光斑,輕輕拍打我寂寞的堤岸,一切又是春暖花開,陽光暖暖。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鐏空對月。其實,生活無限美,只要我們肯用眼睛去看看,這個季節,這個世界,這段人生,都是五彩的世界。我們會看到一朵花的盛開而開心;我們會欣賞一段小品帶給我們的欣喜;我們會聽到一句鼓勵,展翅飛翔,忘記苦惱,在清風星雲之下,任意穿梭,笑談萬物,俯視蒼茫大地。

  人間花木,點滴不忘。也因此,流年歲月,我們都在懷念,都在感恩。活在大台北0.5春天裡,生在五行中。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處水鄉,藏著一個詩意而天真的夢,藏著一個銘記牽掛的過客。這個水鄉,也許是江南小巷,也許是湘西苗家,也許是大漠蒼狼,也許是北國風光。與你牽掛的只是一朵浪花,一陣清風,一片狼煙,一樹梅花而已,別人也許忘了,還有一個人需要感恩,需要回報,卻早已人海茫茫,秋水靜默。憧憬的都是理想,面對的的都是無奈。為了償還一些情緣,回報一些恩情,看一段凡塵舊事,幾家歡樂,幾家憂愁,我們浪費了一生,但卻無怨無悔。再銘記,亦無味,再迴首,銘記於心,再牽掛,難舍難分。

  雲林深處,櫻花彼岸。生活就如一條河,而我們就是河邊擺渡之人。來來往往記住多少,春去秋來又有多少憂傷。也許有一段鄉音讓你激動;也許有一陣芬芳讓你醉心;也許有一個旅客向你揮手,你與之交談,全是幸事,你冷漠相待,也不會被歲月嘲笑。這些都是安慰,都是感動。也因此,在人山人海之中,行如螻蟻。每個人與你能遇見你一次,都應該欣喜,因為緣分是隨機的。春來亦喜;夏往亦樂;秋別亦歡;冬懷亦好。一片原野,兩段花香,點點薰衣草,多多蒲公英,美斷蒼穹,思斷人心。都應該珍惜那些時刻,那個擦肩,那時心情,那季溫柔。都喜歡林蔭小道,午後清涼,持一本書,一段記憶,穿越時光的河。看春天的人間,夏天的港口,秋天的古道,冬天的梧桐樹下,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銘記於心,惹人傷心的事,也煙消雲散。

  煙火流年,殘陽如水。有時候,一顆漂泊的心亦讓人羡慕,一場不美的景亦讓人懷念。生活都需要從容,過往的緣分,人去人來,逝去的昨天,漸行漸美。找一西亭,尋一古鎮,借一曲離殤思念曾經。記住那些人,那些安慰,那些流過的淚水,豈不美好。

  人心如水,渴望懂得。我們都有一顆渴望的心,渴望得到贊許,渴望一帆風順,渴望回報那些恩情,渴望青春常駐,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春光明媚,嚮往和煦的陽光,溪水陣陣,柳絲在春水中搖擺,漣漪一片。若可以,願折一張紙船,浩浩湯湯,讓夢想遠航,希望展翅,從而眺望未來,放眼世界。守著一片雲彩飄上飄下,最後逃入視線,靜待光陰一寸寸劃過,直到消失。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很多時候,煩惱三千情緒激動,其實,生活的艱難都需要一顆堅強的心去面對。除此,也請留意身邊的一切,清新的空氣可以滋潤人心,牧童黃昏後的放牛亦是一種韻味,千里而來的問候也是感動。聆聽鳥語花香下的美麗春色,體會將心與大自然親密接觸,那亦是一種生活,一種韻味。

  往昔歲月,淺淺流年。生活似水,去而不返,生活似海,浩瀚無邊。安靜時光里,那些微笑,惹人陶醉;那些感動,惹人心安;那些安慰,永在我心。陪伴一生,激勵一生,受用一生,感動一生。
arrow
arrow

    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