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天馬行空,或俗不可耐。總需要一個名正言順的開頭。那些完美又冷冰冰的東西,幾近凄涼。

  我的理想,是創造,是毀滅。一粒沙,一片葉,一個少年,一個世界。消失,枯萎,死亡,或覆滅。

  沉溺在黑暗,忍受著讓人麻木的氣氛,讓人冷漠的寂靜。酒店經紀是夜,迷住了空洞的眼。是夜,困住了躁動的魂,是夜,醞釀了這份決絕。

  文字是這樣無奈,是這樣冰冷。有時,喜歡文字就是喜歡這冰冷。說它們一個一個組成句子,不如說它們組成了一把可以宰割靈魂的屠刀。它們是善良的,又是邪惡的。是可愛的,又是猥瑣的。是美麗的,又是醜陋的。我喜歡文字,就像喜歡浪蕩,隨意的自己。

  已經是這樣疲倦,不想再為難自己。只有一條路是悲涼的,有無數條路是快樂的,何必執著。花開花落間,高雄當舖時間帶走了我太多的快樂與不快樂。我唯有倔強的和時間爭奪可以留下的,那些不可留下的,我只好丟棄。

  習慣的或不習慣的都忍了,不知不覺發現自己變的牽強,甚至虛偽。命運真是辛苦,它要讓人快樂又要讓人悲傷,要平衡世間的所有。看著命運撰寫別人的故事,時而欣慰,時而羡慕,偶爾還嫉妒。人的情緒,性格是這樣的豐滿。曾經破天荒的追求自由,我奮力擺脫了一副枷鎖,以為就此可以逍遙快活,卻又被風生水起得戴上了一副更重更緊的枷鎖,到底是無所不能的命運。

  獨自走一條滿是泥濘的路。偶爾迴首,看看身後的腳印,已經離開啟程的地方那麼遠,以致再沒有勇氣回頭。路途到底是寂寞的,看著三三兩兩的人群,有與他們結伴的沖動,可自己的棱角是這樣的鋒利。或傷人,或被傷,始終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夥伴,是無奈,是註定。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是該中山區指壓悲哀,還是該高興。

  夜,這麼深了,近乎要接近黎明,空氣快要凝固。呼嚕聲蔓延著,讓人難以忍受。如此環境,實在讓我感嘆,命運不堪。外面的燈火還是那樣,只是此刻我看到了類似金屬的性質,冰冷,堅硬。

  每個故事都有開頭,卻不一定有結尾。是作者太笨拙,還是不管怎樣的結局都抵不過開頭那寥寥數筆?或許吧,像我們,情願只是匆匆相識。後面的,都是徒增敗筆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結尾
    全站熱搜

    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