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菩提樹下輕輕的屏息,

  思想的曈靜觀亦真亦幻的大千。

  臆想凌駕於 一朵曼妙的清蓮,

  打坐在塵土飛揚的光影交錯 。

  找尋一隅寧靜的空城,

  我卻總是步履匆匆。

  我不是菩提樹智慧的結果,

  我只是被時光抖落塵埃的虛懷幼稚的青澀 ,

  渴望一夜春風里詐騙深度的成熟 ,

  卻無奈早已錯過了營養殷殷的花期 。

  瞻仰佛祖悱惻 而僵持的笑意,

  我輾轉在生與死的猶豫 。

  貪戀今生且要兼修幸福的來世,

  我無法瀟灑推卸這奢侈一念的負累。

  善意的蓮依舊誠誠懇懇的盛開,

  甘願在甜美的花心酒店經紀

  怒放一個貪婪的凡夫俗子 !

  我頓時禁不住心生羞愧。

  總要自我標榜著踏破鐵鞋,

  渴求天涯海角里散失著的一份大愛無限,

  面對一個個飢渴無助的靈魂,

  我卻依然悠閑地緊閉雙眼,

  在冷漠的時光長河裡矜持如先賢,

  吐納迂腐和清新的輪回,

  修煉一份難以入俗的慈悲。

  放生還是救人?

  面對一份份捨得的抉擇,

  淺陋的目光總是被炫目的紀念碑牢系,

  執念著沽名釣譽。高雄借款

  春花秋月初開了我的情竇,

  我既不能如火如荼的愛人,

  也並沒有如飢似渴的愛自己。

  我沒有踏實真誠的花期,

  也遲疑在枯萎里重生的輪回。

  面對未來總是將信將疑。

  就這樣懶洋洋辜負著山外青山,

  還有雁高雲低的碧海藍天,

  一味抱怨著茫茫無解的天涯去路。

  如果今生我是虛浮的花,

  來世如何修成誠實的果呢?

  如果今世我只能是青澀虛空的果,

  來生我憑何締結一個優嫻甜美的花期呢?

  我打坐在蓮台只能與蓮私語一份靜謐的禪意。

  沉吟之中蓮花倒影裊裊,

  清而不媚,

  嬌而不妖。中山區0.3

  我和我的思念,

  努力沉淪一份難分難解的空明,

  波瀾無驚的止水,

  是我在菩提樹下猶豫而曖昧的

  倒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菩提 猶豫
    全站熱搜

    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